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佚名,2023-04-0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以及《关于开展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重师研发〔2023〕6号)和《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制定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调剂工作安排

集团调剂专业、缺额及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集团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cqnu.edu.cn/)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达到集团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允许跨门类在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各专业调剂具体要求

专业

条件设置说明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1初试总分和单科分数以国家线为准

2)初试数学为:数学一(301)

3)初试外语为:英语一(201)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同上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同上

083500软件工程

(1)初试总分和单科分数以国家线为准

(2)初试数学为:数学一(301)或数学二(302)

(3)初试外语为:英语一(201)


三、调剂程序

所有的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工作程序如下:

(一)由研究生院设置调剂工作开始时间(调剂系统的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二)研究生院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调剂公告(包括接受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

(三)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登录调剂系统,根据本办法及本单位调剂工作实施细则,系统关闭后的12小时内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拟定复试通知。

(五)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并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六)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锁定时间到达后,如集团并未发送复试通知,志愿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联系集团,提前解除志愿锁定(学院做好相关记载)。

(七)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八)研究生院审核通过拟录取名单,在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调剂复试时间地点

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以学院网站通知的时间地点为准。

、调剂复试形式及内容

(一)调剂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环节包括:英语水平测试、专业笔试和综合素质测试,总分为200分。

1.英语水平测试:满分20分。采用以英语自我介绍、抽题问答、对话交流形式进行,考查考生英语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5分钟)。

2.专业笔试:满分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共考试 1 科,考试时间 2 小时。试题内容为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3.综合素质测试:满分80分,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预先命制一定数量复试题目,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已抽取的复试试题不得再次使用。复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现场独立打分(20分钟)。具体内容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4)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员工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5)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6)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记录在《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记录表》(以下简称《复试记录表》)。复试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复试结束《复试记录表》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得改动。

)调剂复试面试及同等学历加试

1.专业笔试

招生专业

专业笔试

笔试内容

参考书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唐朔飞,2020;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3500软件工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C++程序设计(第3版)》,齐建玲,邓振杰主编,人民邮电出版社,2017;

2.专业口试(融入综合素质面试,抽题方式)

招生专业

专业口试

口试内容

参考书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第7 版),谢希仁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17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3500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导论(第6版)》,清华大学出版社,张海潘、牟永敏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

3.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2门课程,加试考核方式为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 2 小时,满分为100 分。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必须及格。加试科目见下表。

招生专业

同等学历加试

科目1

科目1

参考教材

科目2

科目2

参考教材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程序设计

C程序设计》(第五版),谭浩强,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

操作系统

《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4版),张尧学、宋虹、张高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3500软件工程


、拟录取

(一)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包含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初试总成绩权重为 60%,复试总成绩权重为 40%。计算规则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总分满分)×100×60%+(复试总成绩÷复试总分满分)×100×40%

(二)拟录取原则

严格按照同一类型、同一专业、同一复试批次参加复试的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拟录取,排序遵循以下原则:

1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序。

2退役老员工士兵专项计划单独排序。

3综合成绩相同情况下,依次按照初试总成绩、初试业务课一、初试业务课二、初试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初试外国语的优先级进行排序。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拟录取

1.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低于12分(不含12分)者;

2.专业笔试成绩低于 60 分(不含 60 分)者;

3.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低于 48 分(不含 48 分)者;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

5.报考、复试和录取期间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

(四)拟录取名单公布

公司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统一进行公布。

、调剂复试其他要求

公司各调剂复试专家组职责要求、复试形式、拟录取原则等严格按照《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复试专家组组长对本组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组长对本学院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当年复试和录取相关的工作。各专业具体复试内容按照学校公布的复试科目及复试参考书目要求执行。

咨询电话:023-65910277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网上赌现金信誉平台(中国)官方在线登录 版权所有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www.watermelonrftf.org